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親子成長系列:《小吉寶貝》


作者:文/詠給‧明就仁波切、托蕾海登
   圖/Charity Larrison
內文翻譯/哲也‧ 附錄翻譯/林瑞冠
定價:250
特價200 (請另付郵資:60)



《小吉寶貝》兒童節上市
──明就仁波切的小朋友開心禪,4月4日開心報到!
第一本專為孩子們寫的親子禪修繪本。
帶領爸媽、小朋友一起開開心心做禪修!
■禪修書冠軍作者,第一本親子繪本!
世界知名的禪修大師詠給‧明就仁波切,第一本專為孩子、爸爸媽媽和老師而寫的親子成長禪修繪本。
■中英雙語對照禪修繪本,一舉三得!
爸媽、老師可以陪孩子,邊看故事,邊學禪修,邊學英文,充滿多元學習價值!
■培養專注創造力,禪修的孩子不變壞!
比爾蓋茲說:「我的成功秘訣無它,只是專注!」禪修能培養孩子專注力和創造力,所以美國有些州將禪修列為學校課程,許多名人如陳履安、曹興誠、李察基爾、瑪丹娜、林懷民等都有禪修習慣。禪修,是孩子一生的禮物,可以開啟心靈的力量,值得您陪孩子早點開始「禪修初體驗」。
■本書藉由簡單易懂的有趣內容,讓孩童在不知不覺中學習實際有用的禪修技巧。
關於本書
小吉是一隻喜歡蹦蹦跳跳的吵鬧小狗,牠跟安德森家的爸爸、媽媽、珍妮和小傑住在一起。牠愛吠、愛玩,不過,牠最愛的還是追公園裡的鴿子。有一天,小吉看到 一個陌生的男孩在公園靜坐,他是珍妮的同學尼可。尼可在做什麼呢?為什麼他看起來這麼恬靜快樂?小吉迫不及待想要知道。
關於作者
詠給明就仁波切(Yongey Mingyur Rinpoche
■詠給明就仁波切是一位偉大的伏藏發掘者,在學養與成就上,
 皆是無與倫比的大師。──十七世大寶法王
■曾著有《世界上最快樂的人》(Joy of Living)及《你是幸運的
 (Joyful Wisdom)等暢銷書籍。
1975年出生於尼泊爾尼日(Nubri)。仁波切曾在幾位佛教偉大上師座下,領受藏傳佛教的實修與教義的嚴格訓練。自2000年起,開始巡迴全球教學,給予數千人開示與指導,他會見了各種不同領域的科學家,包括了神經學家、物理學家和心理學家等。他所著作的Joy of Living為紐約時報暢銷書,目前已經出版超過30多國語言的譯本;第二本書《你是幸運的》在東西方也是一出版即成為暢銷書。
此外,詠給明就仁波切也是國際德噶及亞洲德噶(Tergar International & Tergar Asia)的創辦人,此二大機構的宗旨,是將古老的禪修練習介紹 給現今社會。多少世紀以來,禪修練習已經被無數人士運用在轉痛苦為喜樂、化煩惱為智慧。德噶禪修和學習課程,就是為促進這些轉化而設計。詠給明就仁波切善 於將禪修練習,以平易近人的方式,授予各種背景的人們學習而著稱。德噶禪修團體提供给佛教徒和非佛教徒,豐富實用的禪修練習與研討課程,是一個提供佛教傳 統科目的教學及深入禪修的組織。仁波切經常以幽默的方式坦然分享自己的困境,並打動了世界各地的佛教弟子。想要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www.tergar.org www.tergarasia.org
托蕾海登(Torey Hayden
托蕾海登出生於美國蒙大拿州,她的工作主要是幫助有憂鬱傾向的孩子。現居英國,目前為許多與兒童相關的慈善機構提供諮詢。托蕾以她特殊教育老師和治療專家的工作經驗,寫了許多行銷全球的暢銷書,像是《One Child》、《Ghost Girl》、《她只是個孩子》。她也著作了三本小說,以及一本針對八到十二歲孩童的故事書《The Very Worst Thing》。想了解更多她的資訊,可參考:www.torey-hayden.com
譯者簡介
內文翻譯/哲也
學歷:專科肄業。
經歷:童書編輯,遊戲企劃。
現任工作:現為專職童書作家,筆名「哲也」。作品包含『晴空小侍郎』等二十餘冊。
附錄翻譯/林瑞冠
學歷:英國倫敦大學皇家學院戲劇系碩士、政治大學廣電系學士。
經歷:商業周刊記者、表演工作者。
現任工作:專職譯者,譯作有《你是幸運的》(詠給‧明就仁波切著)等。
作者序文
仁波切寫給小朋友的一封信
文/詠給‧明就仁波切
各位小朋友,你們聽過喜瑪拉雅山嗎?那是春天陽光明媚、夏天鳥語花香、秋天榖物收成、冬天白雪暟暟的地方,也是我生長的家鄉。
疼我的祖父母,以及愛我的父母親對我悉心照顧,還有許多小朋友,我們成日一起玩耍,奔跑在山林間、小溪旁。
但是,就在這麼開心生活的時候,我卻生病了……小朋友,你知道我生了什麼病嗎?原來,我得了「恐慌症」。突然間,我不再快樂了。
我怕下雪,怕颳風、怕下雨,怕地震,也怕陌生人,我幾乎什麼都害怕,整日提心吊膽,像是從高空中往下墜落一般,非常難受。
直到有一天,我下定了決心,要找回開心的時光,還有快樂的心情。於是,我請爸爸、媽媽幫助我,教我禪修的方法。
你們猜一猜,最後發生了什麼事?禪修是否讓我又重新快樂起來呢?趕快去看看小吉的故事吧,跟著小吉的經歷,你會找到答案的。 
詠給‧明就‧多傑
禪修,孩子一生的禮物
文/鄭丰(武俠小說作家)
在我淺薄的認知中,禪修是件「知易行難」的事兒。如書中所說:「只要單純的讓我們的心休息,靜止下來,它 就會變得很清澈,就像池水一樣。」這個概念非常簡單易懂,但是當我們真的試圖靜坐的時候,往往會發現自己完全無法控制那不斷攪動著池水的樹枝,滿腦子的念 頭風馳電掣,此起彼落,這一秒鐘想著過去,那一秒鐘又想著未來,永遠無法止息。這時我們不禁驚嘆:「原來要讓自己的心靜如止水,是這麼的不容易啊!」
主要是因為我們習慣了不停地思考,我們的腦子習慣了忙忙碌碌,慌慌張張,思前想後,斟酌沉吟;為已發生的事情後悔惋惜,得意驕傲,為未發生的事情百般盤算,期待焦慮。我們當下的那一念清淨心就在這些紛紛擾擾、雜亂無章的念頭當中被淹沒了。
這本童書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它用簡單的文字和圖畫說出了兩個很深刻的道理:一個是禪修時的覺受──「當 想法、念頭來的時候,就讓它們像空中的雲一樣飄過。」這是個非常生動而實用的意象。另一個是「同理心」的闡述:尼可提醒我們:「我們玩得很開心的時候,常 常就會忘了別人會有什麼感覺,因為我們急著想讓自己快樂。」這對小孩子,甚至大人來說,都是很值得警惕的。
我一直不知道該如何讓小孩子接觸禪修,或許對他們來說,做起來會比大人容易一些?小孩子愛跑愛跳是天性, 然而他們也有靜下來的時候。適度地讓他們理解禪修的意義,讓他們嘗試讓自己的心「休息一下」,對自己的「起心動念」有一些些的了解,我想對他們未來的人生 都會是有助益的。
陳宇慧(筆名鄭丰,武俠小說作家)
敬書於香港2011.2.27
禪修,也是「武林秘笈」
文/張學友(知名歌手)
都市人太習慣白天忙到晚,時間是金錢的想法,要靜下來一秒都覺得是浪費,更遑論要不動、不說、不想地坐著、坐著
相信大家也曾從電視劇或電影上看過,大多武林高手都喜歡以「打坐」的姿態出現,予人深不可測的感覺。不知 道是我希望別人覺得我是高手還是我好勝,別人做不到,覺得難的我偏要做。有好一段時間,我坐下來了,從裝給別人看,到自己真的喜歡「坐」,靜靜坐著的感 覺。每天總會找一點點的時間坐下來,讓想法亂飛,然後沈澱。運氣好的話,有時候會進入了一個時空,一下子,一兩個小時就過去了。然後,發覺自己變聰明了, 對事物的理解力和洞悉力都明顯提高了,是我成熟了還是打坐的功效,我不得而知。但肯定我能讓自己靜下來,好好睡ㄧ覺,這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很需要的。
《小吉寶貝》是一本用小孩子都看得懂的方式去介紹「禪修」給大家的書。它讓被「禪修」、「打坐」、「冥想」、「瑜伽」等等略帶神祕和玄的詞彙嚇怕的人,很容易的去理解,這一種使身心舒暢、思想清明的內在運動。假如,我能早一點看到這本故事書,可能我已是「武林高手」。
我家的小寶貝開竅了
文/袁詠儀(知名影星)
我愛給我家的小寶貝講故事,因為他和絕大部份的小孩子一樣,活潑好動,有時甚至是調皮搗蛋。
我愛給他講故事的原因,是因為我希望小寶貝能從故事中學到點什麼,更重要的,是我給他講故事的時候,是他 最安靜的時刻。可能是他還小吧,每次說故事時,他都凝神的看著我,我常常懷疑他是否能明白我講的故事背後所蘊藏的各色所樣的道理?但不管怎樣,我總認為, 給小孩子講故事是當母親的責任,再說,我也覺得,講故事能讓孩子有個靜下來的時刻,可以鍛煉他靜思、培養他耐性。
朋友知道我愛給孩子講故事,特意把詠給明就仁波切的新書《小吉寶貝》帶給我。我一邊看著一邊笑,我家的小寶貝,有時候真的就像狗狗小吉般淘氣,常常令人啼笑皆非。但是,最後狗狗小吉竟可以通過禪修,安定身心,變得更恬靜快樂。我的小寶貝可以嗎?他還小呢!!
一如既往,我嘗試著給小寶貝講狗狗小吉的故事。我講狗狗小吉如何倒亂讓人感到不安、如何驚嚇園子裡的鴿子 而揚揚自得,但自己也被馬路上橫衝直撞的摩托車嚇得魂飛魄散。鄰居尼可教會小吉禪坐,在禪修的靜思中,狗狗小吉意識到給人添亂、讓人不安,其實只是紛擾和 無聊,自己並不見得真正快樂……狗狗小吉在禪坐中,漸漸感受到內心的平靜和喜悅。故事講完了,我的小寶貝也一如既往,眼睛離開繪本,望著我笑笑。我想-- 禪修,小孩子真能懂嗎?就當是故事讓他聽聽算了。
第二天,閒著無事,我試著問小寶貝說,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安靜、可愛?小寶貝竟然二不話,放下手中玩具, 悠然地盤腿坐了下來,閉上眼晴,就像書中的尼可一樣,靜靜地呼吸著。他的反應讓我驚喜,我知道小寶貝雖然未必完全懂禪修的真義,但他是明白我給他講的故 事。小寶貝的反應,說明小孩子的純真和靈性,會是很好的禪修者。
這次的經驗給我很大的鼓舞,我會努力和小寶貝一起,逐步學習禪修,因為在靜思中,才能安住身心,才能更清 明的思考和有更專心的運作。感謝《小吉寶貝》的兩位作者:慈悲、智慧的詠給明就仁波切;充滿愛心和專業的兒童教育家托蕾海登,他們的著述讓我與我的小寶貝 更加親近,相處更加自在輕鬆。我願我的小寶貝健康快樂地成長,禪修是一個很好的竅門。
小吉寶貝
明就仁波切的小朋友開心禪
作者:文:詠給‧明就仁波切(Yongey Mingyur Rinpoche
     托蕾海登(Torey Hayden
   圖:Charity Larrison
出版社:眾生文化
出版日期:20110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91-00-1
規格:彩色‧中文平裝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分級:普級
開數:菊八開29.7*21cm
定價:250 劃撥向眾生請購8優惠價:200
5本以內請附60元郵資,5本以上郵資請電詢,洽化育道場現場請書免郵資。
即日起誠品書店、金石堂及全德書店有售,博客來網路書店:9 225元。
詳細資料
規格:平裝 / 64 / 29.7*21cm / 普級 / 彩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Email:hwayue@gmail.com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8巷4-1號
電話:02-22696059
傳真:02-22694013
劃撥帳號:16941166
戶名:眾生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銀行匯款:(請 E-mail 或 傳真 聯絡方式及帳號後5碼)
匯款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信維分行)
銀行帳號:5090717901751
戶名:眾生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金融機構代號:006
相關訊息:http://www.hwayue.org.tw/ChungSheng/Children_book_0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