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相信,你就是!

書名:相信,你就是!─ 確戒仁波切教你成為金剛亥母
作者:確戒仁波切
譯者:堪布羅卓丹傑
出版社:眾生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01日 

訂價:300
特價270 元  (請另付郵資:60元)

內容簡介

金剛亥母觀修法是一部已經傳承千年以上的法,歷代大成就者:帝洛巴、那洛巴、馬爾巴大譯師、密勒日巴、 岡波巴到歷代大寶法王,證得成就前,無不修習過此法。

印度的大成就者帝洛巴要傳此法給弟子那洛巴時,曾說:「此部金剛亥母俱生母法門,代代口耳相傳,不立文字。直到第十三代之後,就會開始廣傳。」果然,此法 如授記般傳到第五世大寶法王的上師──卡卻旺波時,首度結集並且編撰了金剛亥母的儀軌,此後便開始廣傳。

「金剛亥母」被形容為是三世一切諸佛出生的、如同母親的這樣一位本尊,也叫做「俱生母」,是金剛乘中能夠幫助我們得到最殊勝成就的本尊之一,密勒日巴尊者能夠在一生當中成就,修持的基礎亦是俱生母──金剛亥母。

一般金剛亥母的灌頂是非常甚深,不能隨便給予的,傳統必須經過三年的閉觀才能修持完成;但有鑑於現代人在忙碌中擁有物質卻失去心靈的生活,慈悲的確戒仁波 切希望透過本書,讓現代人如何不捨棄現有的生活條件,同時又能在忙碌中找回心的清淨。這是一本現代人忙碌生活中的修行之道,是讀者步入密乘堂奧的踏腳石。

本書內容次第清楚的涵蓋了金剛亥母所有觀修的內容,文字精簡,但一切要義都在其中。有不可思議的金剛亥母與歷代成就者的故事,也有金剛亥母詳細的觀修方 法,還有確戒仁波切實修後的殊勝經驗……生活中任何一個東西、一個符號,都是在揭示金剛亥母的意義,金剛亥母觀修法能讓你找回心的平靜,回到快樂的感受, 撕掉標籤,讓心淨呼吸!

本書特色

■金剛亥母,是藏傳佛法噶瑪噶舉傳承最重要的本尊
噶舉黃金珠鬘傳承中,從帝洛巴、那洛巴、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到歷代大寶法王,皆與金剛亥母有甚深因緣,以亥母為本尊或祕密本尊,此法深具傳承加持力。

■金剛亥母法,是噶舉傳承的三年傳統閉關必修
這是一部傳承千年以上的大法,甚深的心氣合一心髓,暨藏傳氣功的精要,攸關閉關大法「那洛六法」的實修,閉關修行者非修不可。

◎金剛亥母本尊的殊勝
金剛亥母的本質即是般若,是三世諸佛之母,是過去、現在、未來一切諸佛的出生處。

◎殊勝的作者,權威的釋論
「金剛亥母法」法本由第五世大寶法王的上師:卡卻旺波著作,法王的老師寫的儀軌,作者極殊勝!

本書釋論,由奉法王意旨,專修「金剛亥母法」的列些林佛學院校長確戒仁波切釋論,釋論者極權威,值得一讀!

◎「金剛亥母法」修持,對你我的意義
幫助認識我們的心、降伏我們的心,藉由降伏自心,讓我們的心得到平靜、開展、快樂,並能因此找到究竟的力量,獲得殊勝的加持。

作者簡介

確戒仁波切(Choeje Lama Phunchok Rinpoche)
本書是由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賜予噶瑪噶舉傳承最高榮譽「仁波切」頭銜的──確戒仁波切所撰。確戒仁波切風格樸素實在,性格耿直,親切如鄰家阿伯,是位為法 王、為傳承、為眾生鞠躬盡瘁的「拚命三郎」型仁波切;但也是經過三年閉關,實修「金剛亥母法」和「那洛六法」,目前也是三年閉關的指導上師,對密法有實證 體驗的實修型仁波切。

1990年,仁波切在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羅卓確吉森格的指示下興建「噶瑪列些林」寺院與佛學院,當時他只是一位看似年輕又平凡的僧人,手上只有兩萬 元的盧比,他手握著樹上拔下的樹枝,在土地上畫下了他一輩子的佛法事業──噶瑪列些林佛學院的草圖。如今,噶瑪列些林佛學院已在尼泊爾、臺灣等地成立,成 為傳承噶瑪噶舉教法的重要據點。

仁波切1951年誕生於密勒日巴的閉觀聖地──涅香,十七歲進入寺院接受基礎佛學教育,十九歲從尊貴的第十六世噶瑪巴讓炯日佩多傑,領受戒律與噶舉傳承灌頂,親近彌勒金剛總持(大司徒仁波切)為主的四大法子和眾多善知識,求得眾多灌頂、口傳與教授。

1990年在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羅卓確吉森格的指示下,興建「噶瑪列些林」寺院與佛學院,並於2005年成立臺灣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從此肩負起一切責任。

1997年發起舉辦第一屆噶舉辯經大法會,召集印度、尼泊爾多所噶舉佛學院上百學僧,集體辯經一個月。得到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讚譽:「辯經法會推動了整體佛教的興盛,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並賜予噶瑪噶舉傳承「確戒喇嘛仁波切」(法尊上師寶)之頭銜。

譯者簡介

堪布羅卓丹傑 Khenpo Lodro Tengye
1978年出生於香港,之後於台灣成長、讀書,曾至西藏學習語言與文化,於佛光山叢林學院研習漢傳佛教,十九歲開始追隨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總經教師──堪千 創古仁波切出家,後隨侍創古仁波切至歐美及亞洲各國擔任中文翻譯,2003年榮獲創古仁波切授與「堪布」(佛學博士)學位。現長期擔任第十七世大寶法王之 中文翻譯,每到法會或課程期間,堪布柔緩流暢的中文即時翻譯,總能讓聽者感受到法喜充滿。

〈推薦序1〉

法王序
當年,上師岡波巴傳授生起次第《俱生母》(金剛亥母)和圓滿次第《 心氣無二》的殊勝法門予以吉祥杜松虔巴,並授記道:「兒啊,你於康地的岡波雪山修持,利他事業可以遍佈整個前藏、中藏和康地」。遵循著上師岡波巴的旨意, 尊者依靠這兩條勝道,究竟其證量,加持相續不斷的示現化身,成熟度脫有緣眾生。直到第二世夏瑪喀覺旺波,此法的傳授都極為隱密。

當喀覺巴尊者得到本尊的廣傳開許後,多次聚徒傳授,後又依弟子的次第趨入,區分出外內密的修法,灌頂竅訣和教授傳承都相續不斷的流傳至今,成為三年閉關者的必修科目。
今確戒喇嘛彭措將介紹金剛亥母的中文版,以簡而易懂的方式出版成書,非常之好,並表隨喜。金剛亥母的法門對實修傳承的岡倉噶舉來講,可堪為命脈心髓,一定 要依師如理修持;倘若只是研讀就肆意修持,將得不到真實果位,反之還會出現種種違緣,希望大家銘記於心。
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
2011年6月20日 


請購專線:02-22696248
Email:hwayue@gmail.com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8巷4-1號
電話:02-22696248
傳真:02-22694013
劃撥帳號:16941166
戶名:眾生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銀行匯款:(請 E-mail 或 傳真 聯絡方式及帳號後5碼)
匯款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信維分行)
銀行帳號:5090717901751
戶名:眾生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金融機構代號: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