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大願王:華嚴經普賢行願品釋論

作者:堪布 竹清嘉措仁波切
譯者:妙融法師
訂價:260
特價230   (請另付郵資:60)






傳奇的瑜伽行者,教你「大願王」的秘密…
學「普賢菩薩」,做「心靈勇士」!

隨書免費贈送大寶法王作曲、林隆璇製作、演唱的限量CD

摘要:藏傳佛教有「五大願文」:〈普賢行願品〉偈文、〈入行論願文〉、〈極樂願文〉、〈慈氏願文〉和〈了義大手印祈願文〉。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普賢行願品〉偈文。傳統上有「大願王」或「祈願之王」美稱。


《華嚴經》屬於大乘佛法經典,在大乘佛教中是一部很重要的典籍,〈普賢行願品〉尤其是其中廣為信受奉行的一品。金剛乘佛教在修持方面,也非常注重「普賢行願」的修持,所以在西藏的寺院以及修行人,都將念誦與背誦〈普賢行願品〉偈文,作為必修的功課。

此部釋論,是有「現代密勒日巴」之譽的堪布 竹清嘉措仁波切,1995年在台灣舉行連續七天的〈普賢行願品〉偈文教授實錄。本書分為三個主要的部分──第一個部分:初善(導言)。第二個部分:中善(正文)。第三個部分:後善(結語)。

內容收集整合了翻譯經典的耶喜德譯師、翻譯密咒的達熱那他尊者、卻巴加措大堪布、江賈若貝多傑大師等所著作的釋論,以白話文的方式詮釋經文。蔣揚欽哲旺波的弟子──蔣趁比丘敬書於寂靜山蓮花水晶洞。

由於〈普賢行願品〉偈文的詞句非常精簡,如果沒有解釋的話,一般比較難以領會,所以竹清嘉措仁波切以欽哲旺波大師的弟子──蔣趁比丘所著作的〈普賢行願 品〉釋論為基礎,逐句講解偈文,引導大家如何去祈願行持,如何透過發願的力量,讓我們生生世世在聞思修正法上,沒有內外障礙,並且能夠究竟的去利益一切眾 生。

竹清嘉措仁波切說:修持、讀誦〈普賢行願品〉偈文,有助於我們在此生與來世,能夠究竟的去聞、思、修正法,尤其在大乘佛法的教導中,一位菩薩需要修持利他,為了在行持利他的時候沒有障礙,並且能圓滿的完成利他,因此〈普賢行願品〉偈文對我們而言非常的重要。

若能以信心誦讀〈普賢行願品〉偈文,能夠消除此生的病痛、惡業、魔障,尤其是若有父母親人往生,念誦普賢行願文對於亡者是最有利益,也最有幫助的。

若想要祈願佛法興隆昌盛,念誦普賢行願文也是最好的修持,普賢行願文是利益非常廣大的願文。我們每天若都能念誦普賢行願文將會是最好的。



請購專線:02-22696248
Email:hwayue@gmail.com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8巷4-1號
電話:02-22696248
傳真:02-22694013
劃撥帳號:16941166
戶名:眾生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銀行匯款:(請 E-mail 或 傳真 聯絡方式及帳號後5碼)
匯款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信維分行)
銀行帳號:5090717901751
戶名:眾生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金融機構代號: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