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座墊上昇起的繁星

書名:座墊上昇起的繁星
作者:堪布 竹清嘉措仁波切
譯者:施心慧
出版社:眾生文化
ISBN:978-986-6091-13-1
訂價:390 元

特價:350 元 (請另付郵資:60元)

 

 

內容簡介

竹清仁波切不囉嗦,一開示就開門見山,直指你的心。

本書是仁波切10篇「直指人心」的開示集。內容分四部分,分別是見林、見樹、見果和祈願:先帶你宏觀看見修行的全貌,再微觀深入修行的細節,當確信與覺受如繁星昇起時,帶你親嘗修行的甜美果實,最終,以「了義的祈願」畫下句點。
竹清仁波切一句口訣,常常可以影響修行人一生;一次給10篇,對求法若渴的心,是場真實義的盛宴。請享用。

作者簡介

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的總禪修師、上師之一,藏密白教噶瑪噶舉著名的學者、瑜伽行者、傳法上師與詩人,有「現代密勒日巴」之稱。1935年,仁波切生於藏東康區,一個遊牧民族的帳篷裡。父親在他2歲時去世,母親是位精進的女修行人,在艱苦歲月中,帶著幼年的仁波切和小姊姊,千里行腳,朝聖、閉關。

緣於母親,仁波切特別了解女修行人的特質和困境,因此一生特別注重對女眾的照顧和教育,在尼泊爾、不丹、西藏都成立了尼眾寺院和閉關中心,訓練女眾成為獨當一面的法器。 1977年起,仁波切在根本上師第十六世法王的加持下,開始前往西方弘法,直到2006年起進入半閉關的狀態。

仁波切30載悠悠歲月,都在歐洲、北美、南美、亞洲、非洲、澳洲五大洲的虛空道中飛來飛去,像一位遊方瑜伽士,終年居無定所,四處弘法,以他幽默而嚴厲的風格,教導弟子從金剛歌中了悟自心。在西方,仁波切尤以「擅長調伏弟子」聞名,特別是「概念堅固」的知識分子。

相關著作:《空.大自在的微笑》、《仁波切,我有問題》、《大願王》、《為什麼看不見》、《智慧之日》等書。

譯者簡介

施心慧 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曾於劇場、電影、美編、撰稿、電視廣告製作等領域流轉多年,現專事英、藏文佛法翻譯,譯作有:《大寶法王/千年一願》、《噶瑪巴九百年》、《為什麼看不見》等。

法王序

道歌的產生,是大德祖師們用詩歌的形式,無論是在深山洞穴,茂密森林,或是大眾聚集的地方,自然而然地唱出了當下的體證與覺受,讓後學透過傳唱與背誦這些來自於證悟的歌曲,提醒、激勵,並且引導自己。

就好像剛端出來,熱氣騰騰的菜肴那樣新鮮可口,我們可以說,道歌是當下的證境,並非字字斟酌的思維,更是最直接透徹的教法。

證道歌的教學方式,在噶舉傳承中以密勒日巴大師最為著名,俗語說:「佛說八萬四千法門,密勒日巴說八萬四千道歌」,幾乎所有的教導,密勒日巴大師都是以證道歌的形式傳授給弟子,後人將這些證道歌收集編纂成《十萬歌集》一書,流傳至今而且影響深遠。

雖然每個人的覺受與修證各有不同,這是無法重複的,但是我們初學者能夠透過祖師們的證悟與境界,讓我們的心,更接近那最本來、最完整的法性,因此即便身處不同的時空,我們也能透過道歌,而感受到大師們親身體驗的修證。

尤其當我們在修持上感覺無助低沈時,因為唱起了來自證悟的文句,讓我們親切地感受到了大師們的世界,以及他們的境界,從而看到了希望。

竹清仁波切在21世紀這新的時代,不只承繼了道歌教學的傳統,甚至將道歌的修持弘揚至不同語言、不同風俗的國度,鼓勵弟子們用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曲調, 吟唱祖師們深廣的智慧與證悟。

在譯者的用心與出版社的努力等因緣具足之下,希望這本竹清仁波切解說密勒日巴道歌的書,能讓更多的人認識道歌、瞭解道歌、唱頌道歌,最終能修持道歌。

第十七世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書於菩提迦耶
西元二0一二年八月二十八日

導言

前言
資訊充斥、爆炸的現代,人們的心靈卻似乎陷於貧乏:廿四小時輪轉不停的都市聲光,帶走了我們精神生活的安寧。禪修和現代的都會生活似乎難以兩全其美。我們要如何觀照自己的心?

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指出,城市中有許多干擾,讓念頭停止的確是很困難的。直觀你的心,你的妄念,放鬆而安適舒坦地安住,當你這麼做時,散亂的心和妄念在其原處就消融了。

本書集結戈倉巴〈八旋矛〉、密勒日巴〈三釘歌〉、〈中觀正說〉〈無生離基雙運論〉等道歌,加上仁波切的10篇開示,引領人們思維佛法教理,在生活中的處處禪修。
禪修不離生活,我們的心無處不在!藉由仁波切直指人心的開示,讓您獲得法益,在生活中有所領悟。

眾生文化出版有限公司謹識

目錄

目 次


  法王序

作者序

  譯序

見林

.八旋矛

.自在旋舞虛空中

對上師的虔信

見之旋矛

修之旋矛

行之旋矛

果之旋矛

誓戒之旋矛

悲心之旋矛

緣起之旋矛

事業之旋矛

歌唱和禪修中的八旋矛

.三釘歌

.明光皓日之心髓

12根奇妙的釘子

禮敬和綱要

見之三釘

 修之三釘

        行之三釘

        果之三釘

見樹

.中觀正說

.自然湧現的大悲與大力

        以《心經》說明

        闡釋〈中觀正說〉

.大城市中的大手印

        水中月:透過比喻瞭解顯相

        自空和他空的觀點

        無中心的虛空:空性的含義

        頂端和底部:空性和平等性

        一切聲音聲空無別

        一切顯相顯空無別

.如夢如幻中變得更快樂

        自續派的觀點

        相關釋論

        第八世噶瑪巴米覺多傑的釋論

        修持口訣:〈赤裸直觀寂靜住〉

.無生離基雙運

.確信閃耀如繁星

.回到無執本智的家

        無生

離基

        雙運

        傳承:真上師的表徵

明性和空性

    大樂、離戲、空性

        毫不費力自然而成之果

        聞其歌,修其義

見果

.明光心與佛性

        生命中的光:如來藏

        寶性論:心如虛空,不變且離垢

        辨法法性論:轉依

        問答

        結行禪修

        對香巴拉的勉勵:當上師離開時

祈願

.步步踏實,願願成辦

        前行:禮讚和發願
       正行:祈願文
       
       結行:迴向



請購專線:02-22696248
Email:hwayue@gmail.com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8巷4-1號
電話:02-22696248
傳真:02-22694013
劃撥帳號:16941166
戶名:眾生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銀行匯款:(請 E-mail 或 傳真 聯絡方式及帳號後5碼)
匯款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信維分行)
銀行帳號:5090717901751
戶名:眾生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金融機構代號: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