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就在當下

作者: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譯者:感恩
審譯:報恩
訂價:500

特價400 (請另付郵資:60元)  
 


想把握未來,秘密《就在當下》
收錄法王 噶瑪巴開示108則創造更美好未來的心要語

這是一本雙語版(英文/中文)的語錄型書籍,傳遞著一個900年不變的亙古心願,即是為這個世界真正的和平、喜悅及和諧而祈願。

本書推薦序作者美國西藏之家主席羅伯特.蘇曼如是說:閱讀此書,即是與偉大心靈上師真實的相見。這真是一席視覺的盛宴,智能的激盪,以及內心的一抹芬芳。當一頁又一頁地細看那深刻又美善的照片,品味書中令人感動的警世良言,句句發人深省又使人心喜。

在藏傳佛教中,極重要且角色備受尊崇的噶瑪巴,他為我們揭示古老傳統的智慧,如何與我們全球聯結的快節奏生活產生共鳴。在一系列的主題中,他提出忠告、洞 見及反思,從環境與社會責任、各種關係到自由,開示的箴言與大膽且出其不意的當代照片並列,他闡明了藏傳佛教永恆的教法。翻開任何的扉頁,都可以發現指引 我們,如何活得更有覺知、更有愛心,並學著如何去為你自己及未來的世代,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尊勝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是藏傳佛教主要教派噶瑪噶舉派的精神領袖。歷代噶瑪巴,皆是西藏深具智慧的上師,也是藏傳佛教最古老的傳承。

噶瑪巴目前住在上密院,在那裡,他將時間投注在佛法的學習及修持上。得空的片刻,他喜歡作詩,也沉浸在繪畫及音樂上。他非常喜歡動物及大自然,更對我們的 生態環境特別的關注。在許多的公開演說中,他一再提醒,我們應該在保護大自然的行動中,負起我們自己應盡的責任,我們更應該要留意自己居住的世界,以及與 其他人的關係。

「就人類而言,在這個世界上有兩個狀況可以讓我們進步」他說:「第一個狀況,是為了遠離恐懼。所有眾生,包括動物在內,都想要避免恐懼。牠們可以察覺到存 在周圍的危險而感到恐懼,進而找到一個從這種狀況脫困的方法。但是一看到好處或利益就往前衝,可能是只有我們人類才有能耐去做這樣的事。人類有大腦且具聰 明才智。但是如果我們只是單純的活著,不去做任何有意義的事情,那麼我們就成為只會張口等著餵養的另一張嘴,佔據空間的另外一個人,擁擠世界的另一個軀 體,事實上一點好處也沒有。」

「活在這世界上,為了未來,我們必須展現我們的智慧,確定我們的願景。唯有如此,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才有意義,也才能利益到與我們共同存在地球上的其他生物。」

相關訊息:
http://www.hwayue.org.tw/ChungSheng/karmapa_book_04.html

1 則留言: